五五五五五

【璇转火锅】Lie

·碎碎念,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小段的《谎》,之前听这首歌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情节感,想着那就动笔试一试吧。全文由《谎》的歌词联想得到,如有抄袭,纯属雷同。

·小学生文笔,后面写的有些着急了,整段垮掉。OOC预警

·同人文创作,勿上升正主。祝阅读愉快。

·祝各位璇锅给七夕快乐!

 



“我看着窗边熙攘拥挤的人群”

  抚上玻璃,窗外的霓虹灯绚丽,似在不经意间穿过了我的心房。眼前是灯光迷离,耳边是嘈杂的人声,夹杂着小贩的叫卖与儿童的哭闹,似乎......

  似乎还有你无奈的唤着我名字的温柔。

 

“也有人在重蹈我们过去的事情”

  我知道这一切不过是我的幻想。

  但我还是回头了。

  我希望能看见你,看见你闪闪发光的双眸,看见你嘴角臻着的淡淡笑意,还有你眼里从不曾散去的柔情。

——毫不意外,背后是空空荡荡,只有白墙上投下的一抹我自己的影子

  陪在我身边,

——你这个骗子。

  影影绰绰。楼上传来那对中年夫妻的争吵,在一声重重的关门声后又重新归于沉寂。我想你一定知道的,他们一定会和好。争吵到了最后,往往是那丈夫带着妻子最喜欢的那家城北的炒栗子认错,而那妻子总因为40km而未曾消散的温热而动容。

  我记得那个时候,你总会在昏暗的灯光下,搂着我的脖子,反反复复地说,不过是缺一个愿意为你低头的人罢了。

 

“我跌坐在雨里  你却撑着伞”

“慌张逃离”

“消失在天际”

  我记得你不喜欢下雨天。你说下雨天总会让路边的积水渐满裤腿,甚至要赔进一双鞋子。可我总说,下雨天很棒,因为我们可以同撑一把伞,可以理直气壮地靠得很近。那时候的你多可爱呀,一逗就脸红,作势要打我,最后不过是跑累了便撞在我怀里,撒娇让我背你回去。

  那是我最喜欢的你的样子,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。镜头前、粉丝前的你,像是一只小刺猬,清醒地看着世界,用尖刺保护自己。前辈面前的你,可爱无忧,就像那年你刚来一样,但是眼中总有一些成长的印记,因为你知道她们不能一直护着你,你终究要长大。在后辈们面前,你是可靠的前辈、值得信赖的榜样,你是能扛起队伍大旗、担当大任的中流砥柱。

  我总觉得,在我面前的你才是最真实的你吧。抛去作为偶像的人格,你只是你,有着常人都会有的负能量与少女的天真灵动。粉丝总说,你看向我的眼神里总带有那么多的深意。想要带节奏的的人说你的眼里是不甘,队推说这只是一种关注发言人的尊重,cp粉说你眼里的是深情,是爱而不得的遗憾,甚至是我们再续前缘却不得相熟的无奈。旧时的我不知道该相信谁,旧时的我也从未读懂你的眼神,我只知道,当我看向你的时候,一定能在你清澈的眸子里看到我的倒影。

  又下雨了,可是,你又在哪里呢?

 

“谎是怎么动听  怎么深入人心”

  那年的大雪,压垮了大堰河故居檐头枯死的瓦菲。我冒着雪从北京匆匆赶回。航班延误了许久,紧赶慢赶终于在跨年前的最后几分钟喘着粗气站在你的面前。你好像很震惊,看起来只是把我前两天说要回来见你的话当作一个玩笑。

  窗外陆陆续续有烟花升空,等待着新的一年的盛大绽放。

  我笑着看向你,拿出藏在身后的花,,忐忑不安地开口:

  “刘增艳,从我们认识到我离开,再到现在我站在你的面前,整整三年。这三年,尤其是我离开后的时间里,要说我每时每刻都在想你念你,那一定是假的,我知道你大抵也不会相信,”我看见你低头笑了,却看不懂你脸上的表情:“但确实,每次我濒临崩溃的时候,脑海里就会想起你唤我名字的声音,浮现出我们俩在一起时的场景,想起你鼓励我不要放弃的话语。”

  “我们,一个在北京,一个在上海,一千两百一十三公里的距离,有山河阻挡,有世界为障,但我的心却情愿跨过一切阻碍奔向有你的远方。”

  “刘增艳,你知道的,我是一个很笨的人,不会说什么情话,也不会做不出那些浪漫的事,但我还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我不敢许诺永远,毕竟没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,但我却能够在每一个明天到来之前确认,我的心依旧属于你,确认我还爱你。”

  “刘增艳,艳艳,你愿不愿意......”

  话没有说完,我听见窗外烟花声大作,想来是新年到了。下一秒你却忽然靠近,封住了我的唇。

  浅尝辄止。

  我的脑袋晕乎乎的,似乎还没能从刚才的吻里回过神来。我感受到你的额头的温度,听到你急促的呼吸声,还有我久久不曾减缓半丝半毫的心跳声。

  “真的是......太迟钝了啊,阿段。”

  “我们一定要,一直一直在一起啊。”

 

“只抓住我  啃食我的呼吸”

  又有人给我打电话了。本来想要像人间蒸发一样自己找个地方安静几天,却依旧怕朋友们担心——你一直很喜欢我这个习惯的对不对?你怕你会找不到突然自闭消失的我,怕我走丢,所以你从来不让我关机。我记得那次我忘记给手机充电,你找不到我,急得双眼发红。后来我还被你罚了不准进房间睡觉,虽然最后你也没有抵挡住我的软磨硬泡。

  手机屏幕亮了又暗,幽幽的光映在窗户上——我们的“合照”。

  其实我们没有拍过这张照片,不过是我在逛我们的超话的时候看到有人P了这张图,于是便保存了下来。我记得我兴高采烈地找你想要拍这张图的时候,你正在准备公演,我在杭州准备巡演。于是我悄悄要来了原图,想着回去后怎么哄你拍这张照片。

  虽然最后因为一直不成功让你格外烦躁导致没能成功,但是我还是很开心,毕竟已经借着拍照的名义,占了我的艳艳不少便宜。

  最后我也只是把那张粉丝P的图设为了壁纸。要是让我知道是谁P的,我一定不放过他,怎么能不把我们俩的皮肤调成一个颜色呢!

  现在看来,没拍成的合照似乎也没有那么遗憾了。

  我怕我会更想你。

 

“来玩一场黄昏到黎明的游戏”

“像赤脚走过  毛尖玻璃”

  今天阳光不错,我想如果你还在的话,你一定不会拒绝在今天去迪士尼的建议吧?但是今天,只好我一个人来了。出门前小马站在我们的家门口盯了我很久,我以为她想要拦着我,再不济也会要求和我一起出来。没想到这家伙只是红了眼眶,让我小心一点。什么嘛,我还准备了一箩筐的话想要反驳呢。

  真正踏进迪士尼大门的时候,才发现今天的人多到不正常。看看四周,发现都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。拿出手机一看,才发现今天竟然是情人节。

  那又怎么样呢,谁还没有一个女朋友啦?你说呢艳艳?

  我下意识地回头看向身侧,却发现只有温暖的阳光投下的我的侧影。

  嗯,我忘了,你已经,不要我了。

  我一个人坐遍了所有刺激的项目,这次我没有大喊大叫哦!

  你看那个过山车,你还记得吗?那次欢乐谷外务的时候,前辈把腿发抖的我抱下来,正巧被你看到,于是你很生气的踹了前辈一脚,扭头走了,完全忘记了后面还有一个不能直立行走的女朋友。你说你,是不是故意欺负我!

  你看那家卖冰淇淋的小店,你还记得吗?我牵着你的手,你拿着冰淇淋,我们逛啊逛,你却不肯把手里的冰淇淋和你亲爱的女朋友分享。气得我拽过你的手,一口咬掉半个冰淇淋。你只是翻了个白眼,戳了戳我的脑袋。一句话也没说,我却能感受到你心情不错。艳艳,我不抢你的冰淇淋了,你再回来陪陪我好不好?

  我坐在长椅上,看太阳一点点滑下天空。我走在小径上,听八月的风暖暖吹过。似乎每个地方都有我们踏足的痕迹。树下,栏杆边,长椅上。我总感觉你在我的身边,轻轻地说你爱我。可当我醒过神,又只有我了。

  艳艳,我想你了。

 

“我像一头鲸鱼  在海里游来游去”

  星星跌碎成日光,跌进山川海洋。我便在我的海洋里寻我的光。我好像看见了,于是我伸出手,想要触碰,却只得到了幻影与泡沫。

  艳艳,你,你等等我,等我找到你,好不好?

  横冲直撞,得到的只有头破血流和你不会再回到我身边的噩耗。

  我段艺璇,从不信命,但这一次确实是被命运狠狠嘲弄了。

  哈,哈哈,哈哈哈。

 

“听不到回应  忘了来时目的”

  嘉兴路。

  不知不觉竟然又走到这里。你说,这到底是不是缘分呢?

  我们在这里相遇、分别、重逢,我们在这里相识、相知、相爱,可现在两个人的电影终究只剩下我的独角戏。

  我把自己丢在舞台边缘的沙发上,像一头困兽,无法挣脱那梦魇。恍惚间,又听见那年我们在舞台上说过的话。我低低地叫着你的名字。

  一遍,两遍,三遍......

  回答我的只有风声。

  刘增艳,你不是说你很喜欢我叫你名字的时候的感觉吗?难得我主动一次,你就别躲起来了,快出来见见我好不好?

 

“任由鬼爪啃食撕咬我的身体”

“吞掉我欲望的最后一根神经”

  失了神,我独自一人往回走。上海的路,永远是这么繁华,甚至到半夜也充满活力。这座不夜城啊,容纳了多少污垢,掩盖了多少冤孽,却不能容下我们干净纯粹的梦想。你,我,每一个我们,都是为了梦想而来,最终却又倒在梦想脚下。

  车水马龙,我只觉得意识有些模糊,下一刻便感受到脸与地面相撞,耳边也只剩下了嗡嗡的鸣声,很远处传来人们的喊叫声。

  他们在叫什么呀?我不在乎了,我想我应该很快要见到我的艳艳了。

 

“我也忘了为何泣鸣”

  “姐,姐!姐你醒醒!”是谁的声音?好熟悉。是在叫我吗?

  “段哥,你快点醒过来啊!段哥!”

  “段艺璇儿......你别吓我......”

  嗯,好吵。我睁开眼,被刺眼的阳光照个正着。再睁眼时,床边已经围了一圈的人。

  “我说,你们要不要这么紧张,我没什么大事,放心吧啊。”拍了拍离我最近的由淼,表示我想好好休息一下,于是亲爱的队友们都出了病房,我才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所处的环境。洁白的床单,床头摆满了水果,还有一束我最喜欢的满天星。

  我正纳闷,分明应该是没有人知道我对满天星的偏爱才对,这束满天星是谁准备的呢?是小马吗,还是杨冰怡?我不知道,想要仔细思考却发现头痛欲裂。

  咚咚咚。

  是小马。她拿着洗好切好的苹果进来了。

  这不赶巧了吗?于是我拦住她,想问个清楚。

  谁知平日里一贯直爽的小马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,半晌才红着眼睛,轻轻地说:

  “是......是增锅走之前告诉我的。她说,你最喜欢满天星了......”

 

  嗯?增锅?好耳熟的名字。

  可是,是谁呢......我好像,不认识这样一个人......

 

  窗外,八月的风暖暖吹着,蝉鸣惊走梦魇,阳光透过树梢,在墙上留下斑驳的影像。窗边的风铃轻轻摇着,空气里也留着一些淡淡的花香。

  我到底,忘了谁呢?



——END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5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