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五五五五

【璇转火锅】Envision

·其实这篇文章从开始动笔到现在已经超过一个月了,断断续续的写,删删改改,结束的有一点匆忙,请各位见谅。



  我曾展望过每个有你的晴天,最后只能听见雨落在草地。

 

  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你对我而言那么重要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我们渐行渐远,只是当我发现时,你的身边早已有了更好的朋友,而我们的故事,终究只停留在你北上的那年。

  最初的时候,总能收到你的消息,无非是训练的辛苦,生活的不如意。后来你告诉我,你做了队长,而我,也和张怡一起,顶着舆论,扛起大旗。

  组阁,分队,这一切对我来说就像一场梦,当我被前辈用披风接来SII,我突然想到了你。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样呢?于是我回头看向你的方向,却对上你的目光。

  你也在担心我吗?

 

  SII的公演很难学,这几乎是全团皆知的事情。每每练到半夜,练到崩溃,我都下意识地想找你诉苦。可是当我点进对话框,却只能看到不久前的那些明显是群发的节日祝福。偶尔也会刷到你的动态,大都是和朋友们吃吃喝喝,快快乐乐。我只会默默窥屏,想参与你的生活却发现早已无从入手。阿段,是不是对你而言,我已经和你列表里的那些staff一样,只是普通同事了呢?

  你到嘉兴路上公演的那天,是我那些年来最靠近你的时候。你的站位好靠前呀,我只能在不远处遥遥眺望。也许这样已经很好了吧,还能站在同一个舞台上,跟着同一首音乐,跳着副歌一样的动作。毕竟当年你离开的时候,我们都以为那大概是永别。但是我,我真的是个很贪心的人吧。我悄悄去找了小钱,凭借前辈们的宠爱和纵容,和你上了同一个MC,还美其名曰“怕你被老菜皮欺负”。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,只是在台上被你拽着比身高的时候,我觉得天气都变好了。

  是啊,骄傲的小狮子一定不知道,她是我的太阳。

 

  后来你做了御三家,凭着实力出村选秀。节目开播那天我和前辈相约一起观看,虽然明面上说是为了看我们队的前辈,但是我的眼睛却一直盯着你。全员D级,这怎么可能呢?导师一定是因为知道你叫DDD才给你这个等级吧。选秀回来后,由于种种原因,你滞留在上海。你一定不知道,其实你回来的那天,我悄悄去了机场。明明等在中心总有机会能见到,但我就是想早些看见你。如果你也看到我了话,我会把手里的花送给你,告诉你,我一直都好想你。

  可惜啦,你的眼里可能已经容不下我了吧,你早就有了更好的选择不是吗?我看着你惊喜地扑进水水的怀里,然后你们俩无视那么多的镜头,手牵着手走了。

  混在一堆粉丝中间,我好像格格不入。周围响着的是相机快门不断按下的声音,夹杂着感叹水璇好甜的声音。

  我丢掉了手里的花。那是你喜欢的满天星。我最终还是一个人回了中心。

  阿段。

  明明我站得比水水更靠近你啊。

 

  移籍的消息通知队伍成员的那一天,我不在中心。结束了外务匆匆赶回,攥着你曾经喜欢的小吃和奶茶,一间教室一间教室的找你。走到最后一间教室的门口,我却犹豫了。我知道你一定在里面,我也听到了水水哄你的声音。也许不打扰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那么多的心理斗争,最终还是小天使占了上风。我把东西留在你的房间门口,毕竟,不能浪费粮食,是吧?

 

  老菜皮们都走了,感觉一下子排练厅里少了不少的人。我站在二号位,再也不能copy前面的人的动作了,还好还有你在我前面,毕竟你那么靠谱啊。没想到你偶尔也会大放炮,甚至把我也带跑偏。

  其实我们很少上同一个MC,也很少在台面上互动,一切都像——像我们刚刚认识一样。可我们分明已经认识了五年了啊。

  那天大MC上我说,给你的备注还是XII-段艺璇。诚实地说并不是因为有多懒,不过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你,身边最重要的人是我罢了。长情也好,恋旧也罢,我们最多也只能做到朋友的地步了。

 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靠近我,大MC总是要对着我讲,MC2总要cue我,甚至于明知道我们俩cp名的情况下还设计了《下课铃声》的那个动作。

  阿段,你也喜欢我吗?

 

  也许只是为了让粉丝觉得S队即使重组、即使新生也依旧是S队,也许是我们俩在这些明显不熟的队员中间显得意外熟络些,也许是如今的S队的的确确看不到未来,你是不是动了组CP的念头,我也不了解。但这场也许是我自作多情而编造的梦里,你确实在我身边。

  MC上可以毫无顾忌地和你互动,直播里可以装作不经意地提到你的名字,甚至于运气好的话还能跟你上同一个MC,跳一次双人曲。瑶瑶说,不管你和谁跳双人曲都像是爱得死去活来,无论真假对错,我都甘心溺死在你的眼神里

——你的眼里有光,还有我。

 

  金曲的队歌我们输了。全场呼喊着HII的时候,你悄悄牵住了我的手。我惊愕的望向你,却看见你也在看我。是不是我脸上流露出什么不开心或者不甘心的情绪呢?我不知道。但是你像哄小孩一样揉了揉我的脸,牵着我的手也一直没有松开。

  一定不只是队长和队员的关系吧?

  小队长才没有像哄我一样去哄别人呢!

 

  疫情的原因,今年没有办法回家过年了。原本你不是答应了我一起“白天迪士尼,晚上麻将桌”的吗?一转眼你又回家了,带着小爱。

  其实我有点羡慕,就,一点点吧。

  我才没有难过呢,才不是因为你带别人回家呢!

  可是,可眼泪怎么不受我的控制呢......

 

  过年对我来说从来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毕竟过了年又要长一岁。可是这个年怎么这么难熬。待在中心无处可去,窗外大雪下的欢快,每天的消遣就是瘫在床上掰着手指数着你回来的日子。十天,五天,三天!还有三天你就要回来了!这些天你会想我吗?不知道你的智齿是不是还好,有没有引起什么并发症。熟练的切了小号,溜进你的口袋房间,却发现你说你在发烧。

  焦急,害怕,更多的是担心。点开微信置顶的对话框,敲敲打打,删删改改,最终却只发出一个表情包。

  说不期待你的回音是假的。我抱着手机等了一天,也没能等到你的回信,哪怕一个标点,一个表情。

  我想你一定不会故意不回我信息的。也许你只是太难受了,才没能看到信息吧。

  直到你康复后上公演,提到那段生病的日子。你笑着说:“杨冰怡给我打了好多电话,发了好多信息,不回几条都不好意思。”

  站在你身后,我躲过镜头,望着你。

  如果我多发几条信息,你是不是也能这样大大方方地对着我、对着镜头说出这番话呢?

  可惜了,没有如果。

 

  又下雨了啊......好烦。倒在小沙发里刷着小视频,却忽然听到有人在敲门。烦躁地把手机往床上一摔,光着脚跑去开门,却没想到门外是你。

  “我点了晚饭,要一起吃吗?”你拎着两袋外卖,站在门口,歪着脑袋问我。说是手忙脚乱也不为过,关上门后我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回过神来,你已经坐在我的对面。我们的的距离,不过40cm,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窗外的雨声淅沥告诉我,这都不是梦境。

  “刘增艳。刘增艳?刘增艳!”

  “啊?!”猛然从回忆被惊醒,看到你一脸怀疑的盯着我: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我撇了撇嘴,没说话。

  “哎呀,,不就是下雨天嘛,别不开心啦!你看我不是来陪你了吗?”

  我错愕地抬头,对上你一双含笑的眼睛。此时此刻,我确实不知道该作何表示。

  惊喜还是无奈,哪一个更多?

  我也不知道。

  我选择做鸵鸟——低头吃饭。发觉你好久没说话,抬眼却看见你用幽怨的小眼神盯着我。也许是我的表情略显讶异,你只是闷闷地开口:

  “璇璇特地来陪锅锅,锅锅一点都不感动嘛......”

  我却突然觉得好笑,你怎么这么可爱啊阿段。但是又想起那天的公演,心里只觉得委屈的很。分明是你先不回我信息的。

  于是眼泪慢慢蓄满了眼眶,不听控制的想要流出。我开口,却发不出声音。泪光里我看见你有些慌张的神色,下一秒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。熟悉的奶香味,和落在耳边轻声的安慰,更加重了我的委屈。手抓住你的衣服,感受到你的手抚过我的背的温暖,于是像只小猫一样将你抱得更紧,只想缩在你的怀里。

  你一只手搂着我的腰,一只手摸着我的头,等着我发泄完在你看来莫名其妙的情绪。

  “怎么了嘛,莫不是被璇璇感动了,喜极而泣,嗯?”微微上扬的尾音,还有你的手指抹去我眼角的泪珠。我知道你一定在看我,等着我回答。

  “明明是,明明是你,没有回我信息。”哭的太过,眼下却只能断断续续的吐出这样一句话。我看见你脸上的笑容僵了僵,用空着的手捞过放在桌上的手机,下一秒我听到我的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。你对着我挑了挑眉,笑了。

 

XII-段艺璇:别生我气好不好?艳艳宝贝~

 

  我有些震惊,却还是不忍心将你晾在一边。

 

杀光狮子座:下不为例!

 

  “好耶!我就知道艳艳宝贝最爱璇璇啦!啵啵~”你又挂在了我身上,我们聊着工作,聊着未来。你说你想要去旅游,我说我只想躺在床上摆烂,你直起身子说一定要和我一起出去,我笑着说好。

  反正你有那么多好妹妹,多我一个不多,少我一个不少。况且这样的玩笑话,不知道你和多少人都说过,我又为什么要拒绝呢?

  

  段艺璇。段段。

  阿段。

  什么时候,我能成为你的唯一呢?





——END


评论(13)

热度(21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