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五五五五

【璇转火锅】Bonus

【五一快乐家人们】



刘增艳从没想过,出门买瓶可乐,居然会遇到碰瓷的。


刚从便利店出来,就看见不远处走过来一个娇小的身影,本来没有特别在意,谁知女孩在距离自己还有30cm的时候居然突然倒下了。

刘增艳吓了一跳,立刻反应过来——大概率是个碰瓷的吧。

“可惜了呀小妹妹,小小年纪干什么不好,非出门碰瓷,还碰到我了。”如是想着,刘增艳蹲下了身子。

伸手,轻轻的挑起女孩的眼睑,靠近一番看了看瞳孔,皱了皱眉。扶起女孩上半身,撩开她披肩的长发,往她后脑勺上摸索了一番,随即拿出手机,拨出一通电话。

“三水,你快开车过来,我碰到个小孩儿,不知道怎么走路的,平地摔了一跤,初步判断摔得挺惨。左臂小臂略有弯折,情况不是很严重,但是后脑隆起,应该是撞击地面时留下的,初步估计有脑震荡的风险。病人已经晕过去了。

(段艺璇:......)

“我就在嘉兴路819号的便利店这里,你快点的吧!”


不能再装了,在装可就真的没了。

于是,小美人动了动眼皮,“悠悠”转醒。

“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太舒服?”

看到小孩睁开眼,刘增艳在心里偷笑,“果然还是沉不住气了吧”,却在看到那双灵动的眼时失了一拍心跳,随后心脏便狂跳起来,失了频率。

“没事,老毛病了。没吓着你吧?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。”

这波一下子给刘增艳整不会了。老毛病?难道不是碰瓷?在心里痛骂了自己八百回,才想起来人还躺在地上。

(段艺璇:我谢谢你啊!)


手忙脚乱的把人扶起来,慌慌忙忙的开口:“那个,我刚好是市中心医院的医生,这个,这个是我的证件,”刘增艳手忙脚乱的翻出手机里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,“我刚才已经让同事开车过来了,你再等一下,我带你回院里做一个小检查好伐?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我还急着回家喂猫猫呢!”

“可是你这个状况看起来不太好啊,要是一会回去的路上又晕过去怎么办啊!这么漂亮一小孩儿,要是碰到坏人,可有你好果子吃!”

“可是......”

“不用可是了,啊,她到了。”

刘增艳朝着开来的一辆SUV挥了挥手,车上下来一个长相颇为英气的女孩。

“咋了锅,火急火燎的”

“先把她带回院里做个基础的检查,我刚才问过了,雨孜还没下班呢,交给雨孜就行。具体的过程,有空再跟你说吧。”刘增艳异常高冷的对三水说完这番话,转而满面春风的和小孩轻声道:“乖,我带你回去做个小检查。”

(三水:呵,无语死了)


满怀“怨怼”的三水把两人丢在院门口,甚至还对着段艺璇大喊了一句“嫂子再见”,一溜烟驾车跑远,留下两人面面相觑。

“她就这样,一天天的没个正形,你别介意啊。”

段艺璇只是笑了,略带俏皮地开口:“好,不过这么叫我也不介意。”然后眨眨眼睛,笑眯眯的跟着刘增艳进了医院。

等到报告出来,果然没什么大事(段艺璇:看吧,我就说没事吧【嘚瑟】),不过是长期睡眠不足与精神压力过大,加之一点点低血糖罢了。

“你住哪?有点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?”

“好啊”毫无戒备心,段艺璇报了个地名,刘增艳听完后只是挑眉,不置一言。

车开到目的地后,两人一起下车,段艺璇也没好意思问,只觉得这个人太好心了,居然要送她到家门口,于是段艺璇没有开口。

没想到刘增艳一直跟进电梯,又跟出电梯。

“额,我到家了。今晚麻烦你了,实在是太感谢了!那,晚安?”

“好,晚安。”刘增艳笑了,转身,打开了段艺璇对面的那扇门。

“啪——”门关上了,只留下愣在楼道里的段艺璇,呆滞在原地。

“早上好!”昏昏沉沉打开门,看见小孩儿早已拾掇好自己,刘增艳骤然清醒了许多。

“早。你怎么会这么早的?”将人迎进门,才发觉小孩儿还拎着一袋早餐。

“哎呀,昨晚不是给你添了点麻烦嘛,就想着今儿来感谢你一下,没想到......我没有打扰到你休息吧?”小孩像是做错了事,低下了头。

“嗯?没有啊,这个点也该起了,”刘增艳摆摆手,“你先坐一会,我去洗漱一下。”

段艺璇坐在沙发上四下打量。客厅布置的很简洁,简单的黑白拼接,配套的家具,茶几上摆放得体的茶具,以及耳边传来的流动的水声,都让平凡的一切富有生活的气息与变化的韵律。

“小段总在看什么?”清冽的少年音不知何时传来。段艺璇抬头看,只看见那人双臂抱胸,倚在门旁,似笑非笑。

“没有,我就,随便看看。欸,你知道我?”

“昨晚看报告单的时候知道的,你不会介意吧?”

段艺璇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“先吃早饭?一会要凉掉了。”而后自觉且主动的拉着刘增艳的手坐在餐桌旁:

“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所以就都买了一点。”

早餐时间是静默的,刘增艳很给面子,将绝大部分食物浅试了一下,心满意足的放下了筷子。抬起眼,只看到段艺璇发光的眼神。不自觉的笑出了声,略带揶揄的开口:

“怎么了,嗯?”

“我可以,送你上班吗?别误会,只是昨晚也是你送我回来的,我就是......”话没有说完,但是谁忍心拒绝这样的小孩呢?小心翼翼,又带着一些期待,大眼睛扑闪扑闪,让刘增艳没法拒绝。

是的,段艺璇得逞了。

“要不要再休息一下?你的黑眼圈看起来有些严重。昨晚没休息好?”

“嗯。到了叫我一下吧,谢谢你。”本以为不会睡着,现实却是深深的陷入了梦境,再睁眼时已经在医院门口,看起来已经有了一会儿的样子。

“怎么不叫我?”没完全睁开的眼睛,懵懂的表情。段艺璇只有一个想法

——好想要一个这样的女朋友

——好想要她做女朋友

“想让你多睡一会儿,没忍心叫你。醒了吗?”

“嗯......”迷迷糊糊的,一看就没清醒。

段艺璇失笑,下车,径直走到副驾驶门边。拉开门,直接将人打横抱起。怀中的人竟丝毫没有抗拒,只是拽着自己的衣领,往自己的怀里又钻了钻。


“果然还是没睡醒啊”


进了医院大门,才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怀中人的办公室在哪。这下小段总可犯了难,这可咋整啊?

正当小段总纠结着要不要把人叫醒时,三水拎着早餐,哼着小曲跨进了大门。

看到段艺璇时正想热切地打个招呼,却在看到她怀里的刘增艳时登时像是见到了鬼。吞了吞口水,惊疑地走上前:“嫂子,这是怎么了这是......”

“没睡醒,怕耽误她上班时间,又没个正当理由请假。对了,她办公室在哪儿呢?”

“跟,跟我来。”

一路上无话,一方面固然是因为三水和小段总不太熟,一方面则是因为三水被吓得不轻。到了办公室,三水自觉地退出去,给两人留足了二人空间。

(三水:废话,我敢不走吗?)


将人轻轻安置在办公椅上,轻轻柔柔的叫人“起床”。

“唔,我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我抱你上来的,有问题吗?”

好嘛,刘增艳顿时不困了,睁大了眼睛:“???你怎么找到我办公室的?”

“三水给我指的路啊,况且,你好像不太在意我把你抱上来这件事。我还以为,你会生气的。”小狮子越说越心虚,声音愈来愈低。

“还行吧,如果是你的话,也可以不生气。”

“!那我晚上来接你回去好不好?”

“你打算让我自己走回去吗段艺璇?”挑了挑眉,抬眼看她。

“当然不了!那说好了,晚上我来接你,等我哦!我先回公司了嘻嘻。”小狮子笑着抛出一个wink,跑远了。


傻子。

刘增艳在心里想着。


于是小段总顺理成章地成了刘医生的专属司机,

于是刘医生顺理成章地成了小段总的独属女友。



刘增艳从没想过,买可乐也能意外收获一个司机。

段艺璇从没想过,碰个瓷真能意外收获一个女友。


Do you know , you are my BONUS?




——END

评论(10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